close
終於來到年假遊記的最後一篇網誌了~ :)   加油!

大年初七

相繼於前幾天都去已經去過的地方   所以這次我們決定要去沒去過的地方了

(因為我和弟弟在吵...)


我們提出的方案有很多   

鹿港九族櫻花季 (現在只要$490   很便宜吧!  消費券~

還有我提議的奮起湖 

(其實之前聯誼有去過,但是我沒去,所以超想去的

因為我也只去過一次聯誼而已   哈哈~ )



因為這個有點遠的路程

所以這天我們全家起了個大早 (06:40 AM.)


還記得剛下嘉義中埔交流道時,才9點多而已...^^   

真難得大家會為了去沒去過的地方這麼配合,不然每次大家都馬起不來



後來到了石卓下車休息時,媽媽還提議要不要去買一塊碳烤山豬肉來吃 

(這對夫妻...真的是...怎麼都對這種東西這麼有興趣阿~ )

不過   果真...還不賴~   跟普通的豬肉真的不一樣   比較有咬勁、QQ的口感   不錯~




我在奮起湖車站~


蜿蜒的鐵路搭上舊舊的老房子   很有feel的一張



↓ 奮起湖老街



^^   我和弟弟還跑去買了一捲春捲冰淇淋來分著吃 

(還附送一杯山粉圓ㄛ,而且裡面的冰是雪綿冰,跟之前在美濃吃的不太一樣 ^^)

媽媽則是因為我們的推薦去買了有名的奮起湖傳統美食–草仔粿


講到這樣東西ㄋ~   那真是我的最愛~

因為這樣的東西在現代這種社會已經很少見了

而且會做的人也真是少數 (應該只有住在較山裡或較鄉下的人才會做了吧!   呵呵~)

所以每逢過年阿姨他們拜拜完後都會拿一些來我們家

而媽媽也都會特地把它們冷凍冰著,等我有回家時再拿出來蒸給我吃~

蘿蔔絲艾草粿真的很讚~ +



再來這是弟弟一直吵著要買的鐵路便當



↑   非常簡單的菜色   不過它的特色應該就在於它有加一顆梅子吧! (請看便當盒的左下角)   

不過這真的是不便宜啦!一個就要 $100   = =



↑   這是鐵路便當的販賣處 (還有一個售票口耶   挺special   而且之後還有附一張紀念飯票喔!   ↓ )





離開了奮起湖之後   我們又決定前往阿里山

沿途我們看到了美麗的茶園



哇~   這真是太美了~

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像電視、風景圖片上那樣這麼整齊、由高往低排列的茶園呢~

媽媽還說想韓劇 <夏日香氣> 裡的場景 (嗯嗯...真的還挺像的 ^^)


還有美麗的櫻花~ (OH~   我終於看到一直很想看的櫻花了    大開心~)



↑   這是山櫻花

還有偏比較屬於粉色系的吉野櫻唷!  

(不過後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的櫻花竟然還沒開,讓我真的挺掃興的

心想...奇怪?   為什麼較山下的有些都開了   山上的竟然還沒開呢?

或許...是溫度和日光照射時間的問題吧!)



後來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我的天   不會吧~   看那電子顯示溫度計上的顯示

竟然只有5℃而已

連講話都會從口裡冒出白煙了 (第一次難得的經驗~ ^^   媽媽還說真像在古裝戲裡的樣子   哈哈~ XD)

而且怎麼山上山下氣溫差這麼多~   真後悔沒戴圍巾出門   都怪爸爸啦!    上了南二高之後才說要去阿里山



後來或許是我們到達時已經下午了吧

而且又加上在山區不宜太晚下山   不然開車很危險

所以就隨意小逛了一下就準備下山了

(不過我也已經冷到 "凍未條" 了   本來想說下來後要去買杯星巴克來取暖的   

但是想想...覺得不妥   因為天氣冷都會比較容易想上廁所)

所以就去逛了一下商店區

買了 櫻花餅小米日出餅

櫻花餅其實吃起來的感覺跟日出餅差不多

只是一個就是裡面色彩繽紛 (粉紅+綠)   一個就是裡面吃起來QQ的



後來回程時來到阿里山的山腳下–觸口 這個地方稍作休息



↑   這是 <天長地久>地久橋

其實還有一座天長橋 (聽說是在較高處的地方)


有關相關傳說請點這裡   →   http://www.gogo-alishan.com.tw/alishan-scene08.htm


呵呵~ 究竟哪個才是正確的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不過我也有聽說過會分手這樣的傳聞就是了



總結

其實蓋括來看的話   這次真的玩的很開心~

(因為去了我一直很想要去的地方還有看到美麗的櫻花~ )


只是其中有一段小插曲

那就是當我走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時...

忽然背後傳來一陣讓我聽了不是很舒服的笑聲 (我不想說的太難聽,但是大家應該差不多都知道我的意思)

我回頭看...是大約3~4個和尚在笑   還竊竊私語的看著我   也不知道在笑什麼?

後來我沒什麼搭理就馬上轉過來了  

順便看看自己身上是否哪裡有異樣

(其實當下我覺得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所以並沒有講出來   只是試圖離他們遠一點)

一直到回家後的隔天

媽媽忽然講到這件事

我才知道原來她也發覺有異樣



哎~   套句媽媽講的話

除非他們是假和尚

不然修道修成這樣

我看也沒在多正經啦!

所以...

經過那天我才發覺...

出家人...並非每個都是很有品性和修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