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ㄎㄎ...又好久沒發文了~

因為才剛開學回來,就又忙到不行...
(感覺這學期事情好多...   :( )

還有...我又智齒痛啦~      比上次的右邊還痛!

整個左半邊臉頰...好腫...   吃東西、刷牙....整個都好不舒服...






…。 …。…。…。…。…。…。…。…。…。…。…。…。 …。…。…。…。…。






嗯嗯,今年過年算是比較少出去玩的...  

(因為天氣...so cold~    所以幾乎都和爸爸媽媽宅在家裡,看電視、吃東西......)


大年初一,本來想去附近的情人碼頭走走

剛好遇上情人節...我還跟媽媽說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免得如某位學伴傳訊跟我說的...

「出門墨鏡要帶好嘿,不然會被閃瞎~」

哈...   媽媽聽了笑的東倒西歪~   她說劉X新應該才是閃人的那個吧...



所以除了初三跑去觀音山上的義大世界晃晃,然後又去屏東的竹田車站萬巒晃了一下

(萬巒...我家王小弟已經 "哈" 它的豬腳哈很久了~ )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人多,廚房來不及應付顧客的關係

所以大家都感覺...

豬腳似乎沒有以前那麼地好吃了~   :(   (滷的沒有入味)






所以除了上面所述

就是初五我已經期待很久的 鹿港行 啦~  
(好久沒這樣跟大家一起出去玩了,這樣的感覺...真好~  )



PS.  

因為初五那天鹿港的風真的很大,加上又寒流來臨,所以我鼻水狂流 + 感覺都快被風吹走了

(可能是因為那裡比較靠海的原因吧。)

所以如媽媽所說的,原本穿的美美的、妝化的美美的

遇到強風,照片拍起來都不好看了...

所以以下照片關於人像、表情、頭髮很亂......部份,大家請自動略過。

因為連我媽咪都說我的臉頰因為天氣太冷,當場都起一顆一顆很像雞皮疙瘩的東西...   :(














地點: 鹿港 龍山寺裡



這是舅舅一家全家福~   戴紅帽的是我最可愛,現在還不到三歲的小表妹喔!

(話說我買了福義軒的蛋捲說要給她吃,但是她初二那天不在家

事後還打電話來說她要跟姊姊講電話,要跟我說謝謝!)  

ㄛ~   實在是太可愛了~~~

而且她那天出去玩時還一直看著我...阿姨們都在跟她說:「姊姊很漂亮吼...」
 
 







地點: 文開書院

這個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是誰的背影...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被拍的...





 














歷史建築: 玉珍齋 (建於清光緒時期)



鹿港最有名的綠豆糕、鳳眼糕......餅舖

生意真的很好,到鹿港...必買吧!  

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家提著它的袋子在街上走來走去...

還有這棟建築物的外面也有很多人在拍照...


前陣子弟弟過年前回家時...也有在它的台中門市買了一盒粽合口味的綠豆糕回來

(抹茶口味的...真的不錯吃...不會很甜...

但是只不過小小一顆就要$10,跟其它家比起來...真的有貴了一倍吧。)



還有那天小阿姨買給我們的杏仁棗,也好讚!   我超愛的~

牛舌餅也不錯!



百年老店【玉珍齋】官方網站: http://www.lukang.org/lukangweb/index.asp








這是在九曲巷裡拍的,不過因為礙於時間有限,所以我和弟弟只走了一小段

拍個照,留個痕跡,就趕快出來了


這戶人家的門口...很美吧!








鹿港天后宮

這人潮...很可怕吧~   放眼過去都是人~

一不小心應該就會走散了  






下一站~


歡迎光臨~ 摸乳巷 (我站的位子是巷口)





 
 


表姊、表妹、媽媽,還有我   (一條巷子也可以讓我們玩的這麼開心...)

這是巷子進去後不久,還沒有很擠ㄛ...








(明明就已經夠窄了...硬要證明自己不胖的母女倆人...)



這裡...就真的已經夠窄了...兩個人應該無法擦身而過...

不過如果抱在一起,應該是還可以啦~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我媽玩的這麼開心哩!










美 食 篇

嗯,我只能說...跟大姨媽小阿姨這兩個人出門就是有福利

(難怪回來媽媽說應該要跟著她們才對,這樣才有福利!)

因為她們可以說是幾乎都在買吃的東西而已...

我們急著去看古蹟、拍照......之類的

她們則是在後面慢慢走,沿路看到什麼就買什麼



剛下車不久...

小阿姨就去買了有名的 阿振麵茶 要來給大家取暖,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

(ㄛ~   就甘心~ )


後來,又換表姊去買了一盒一樣是名產的 龍山麻糬 (皮薄餡多...還不賴~)

中午午餐時間...大姨媽也買了一堆小吃



後來從天后宮走回來時...

看到大家手上提了好多盒的 老成珍肉包

算算總共應該50粒跑不掉   (驚...)

我也不知道大姨媽買這麼多盒要做什麼?
(據說那是要排隊的...)



弟弟的評價是...皮還不錯,裡面的肉是肥、瘦各半

But, 他還是比較喜歡全肥肉


倒是聽說舅舅沒買到另外一家 老龍師 的肉包

還頗 残念(ざんねん) 的 (不過這家的排隊人潮更可怕~ )






附註:

鹿港有名的是老龍師、老成珍、和阿振肉包

大家改天有空到那裡去時,可以去嚐嚐ㄛ。

(這也是學伴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不過到底哪家最好吃?   這個問題就不要來問我了吧~  

因為基本上我對那種東西是沒有什麼興趣的。)






*-。-。-。-。-。-。-。--。-。-。-。-*






嗯,現在真的覺得...過年期間...真的是不管走到哪?   都是人擠人...

每走到一個景點,想要拍個照,都還要跟其他遊客輪流...

而且鹿港...我也還有有些地方還沒去說...

(老街阿~~~   看到那入口的人潮...我就知道擠進去也看不到什麼了...)


還有建議真的還是要騎機車逛會比較方便

不然...你會走路走的很累...



還有阿...我有點後悔那天沒跟大姨媽她們一起去拜一下月老了

(最近...缺桃花阿~   XD)



不過...還是希望表哥的好事趕快降臨,別讓姨媽再擔心囉~

(雖然他年紀其實也還沒有很大啦~)



不過姨媽說:

「我今年,要來把它 "處理" 一下了。」(台語)



天~ 囧RZ  

初二那天...

大家一聽到她用"處理" 這兩個字來形容,都笑到不行~~~   

她把她兒子的婚事當作是一件任務在辦,是這樣嗎?

結婚,可不是說結就結阿~










相關連結:

鹿港觀光文化資訊網

http://tour.lukang.gov.tw/lukang/index.asp










總之,鹿港行...還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