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地...我的大三生活就要在這學期這樣忙碌的日子下結束了

昨天...終於努力地完成了期末考   但很奇怪的...

我並沒有以往的興奮,只是覺得...我又完成了一件事

感覺...似乎很平靜,單單就只是如此

或許...這就是在忙碌的日子下所引發到後來已經麻痺的狀態吧。



這個暑假,班上又有幾位同學要出國打工

正當大家在討論到爸媽到機場送機那種畫面時...

我腦袋裡也在想...

如果...哪一天我也要出國,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我,不用說,即使我一直ㄍㄧㄥ,但一定會在要入關那一剎那哭出來的

而爸媽呢?

我覺得媽媽一定會,爸爸就......



還記得...前年我們第一次載弟弟上台中讀書時...

回程...車子行駛在中港路上,坐在後座的我,隱隱約約透過後視鏡可以看到爸媽的面容

以往在車上很愛聊天的兩人,此刻...竟然都不講話了

我想......縱使在要去之前說不想管他 or 隨便他了這樣之類的話

但此時此刻...心情還是會有點不捨的吧!

畢竟...台中是個比嘉義還遠的地方



最近...偶爾也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有關婚禮紀實的紀錄相簿、網誌、影片......等等

照片中的媽媽們...還有新娘子們

總是會在那要離別的時候...不捨的落淚

也不曉得...也許我是性情中人吧。

看到這樣的畫面...有時也會掉下幾滴眼淚...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當過無數次的花童

印象中...一直到我已經上小學了

有時還是會接到這種case,有親戚的,也有左鄰右舍鄰居的

因而有時必須跟老師請假



那時的我,看過這種場面也無數次


也許...是因為當時年紀還小吧

所以...單單就只是覺得...

感覺...好像也沒嫁很遠阿,怎麼哭得這麼......



但是...隨著年紀漸漸增長...

漸漸地發覺...其實...那不是一種嫁遠嫁近的問題

而是一種......無法割捨的親情吧!

閩南人常常在說:(生女兒)「幫人家在養女兒...」(台語)

呵...或許吧!

女生的一輩子好像註定就是這種模式



前陣子回家跟爸爸討論到以後的事情時...

我忽然有感覺...原來...他們也都有把我以後的事考慮進去了

雖然...或許我覺得還很早

但是...時間在過也是很快的

正如同現在每個親戚看到我都會虧說都可以嫁人了這樣之類的話



現在的我...也已經不敢去想像...

如果有一天...當我要出閣時...

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

我想......天底下對我最好的爸爸

一定會風風光光地把我嫁出去的吧!

就如同媽媽曾經私底下跟我說過...在爸爸的眼裡...

我這個女兒他似乎看的是比兒子重視呢! 
(嗯嗯...我也有這種感覺,爸爸對我真的是有比對弟弟好那麼一點點...)

也許...是因為一直以來...我就是那個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女兒吧。



我想...面對未來...我有好多好多的夢想

我希望...當未來的某一天...

當我的經濟能力已經達到某個一定的程度...可以不用再這麼煩惱時...

可以跟我命中注定的那另一伴去我想去的地方走走 


雖然...我不知道 "他" 到底出現了沒?   亦或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But, I look forward to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希望可以這樣走完我人生的下半輩子



也許是因為最近受到週遭的一些事情所感染吧

深深地讓我感受到...人生的無常...

我希望....未來的我可以盡力去幫爸爸媽媽媽們完成他們的夢想

他們想去哪裡,我就可以帶他們去哪裡...

希望...他們的後半輩子可以不用再這麼辛苦

因為......應該是快要開始可以享受人生的時候了吧! (就像外公現在這樣 :) )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會忽然有這麼多的想法

感覺...自己真的已經不是一個 "女孩" 了吧。

一直以來...我就是都覺得我還蠻 "雙面" 的...(雙重人格...)



最近的心情...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私、どうしたの。

感覺...很多事情...難以離析

我又是在跟我自己的心靈交匯了吧。



現在的我...別無所求

只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

其餘的事...也沒有那個心力再去想了吧。


高中英文老師說過這樣地一句話 (她的至理名言)

「現在做必須做的事,就是為以後的事在負責。」


你現在所做的、所選擇的,是會影響到以後你的未來的。


或許...這樣的話聽起來很犀利,很有震撼力

但...它終究還是一句很實際的話吧。



My mood is so......recently.

I couldn't say anything about it.



I hope...something could be changed, if it cou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